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增兵700万演练游击战术——伊朗全国整军备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6:32 金羊网
增兵700万演练游击战术——伊朗全国整军备战

去年底伊朗举行阅兵对抗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增兵700万演练游击战术——伊朗全国整军备战

“流星3型”导弹的威力令美军忌惮

  增加700万民兵,15分钟内发动还击

  美国在核问题上施加的巨大压力,迫使德黑兰在和欧盟积极展开谈判的同时也开始整军备战。伊朗军方将领和西方军事观察家称,伊朗高层已经制订了针对美军入侵的战略。一旦美国发动对伊朗的战争,伊朗军队将尽量避免和美军正面交锋,而会将美军地面部队引进伊朗后展开大规模的游击战。此外,伊朗还会将战火烧到伊拉克等邻国,让美军在中东彻底
陷入“地狱”。

  15分钟内还击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已经开始发动全国的民兵力量,增加700万民兵的数量和装备。

  伊朗空军和防空部队宣称,在发现美军飞机对伊朗进行秘密侦察后,他们已经接到命令,随时击落所有侵犯伊朗领空的飞机。“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伊朗发动袭击,我们会在15分钟内做出回应,进行严厉还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朗军方高级官员说。

  实力不容小觑

  《华盛顿时报》援引西方军事专家的分析说,尽管遭到美国的多年制裁,但是伊朗的军事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目前伊朗武装力量的总兵力约60万人,其中包括35万现役部队和25万动员部队。伊朗陆军装备有坦克2000辆、装甲车1200辆和火炮2300门。伊朗空军拥有300余架作战飞机。海军装备有各型舰艇70艘,其中包括3艘“基洛”级潜艇。革命卫队是伊朗武装力量的精锐,人数在12万人左右。

  对美军构成严重威胁的还有伊朗的数百枚“飞毛腿”导弹。此外,伊朗研制的“流星三型”导弹射程可达1500公里,可以击中以色列和驻扎在伊朗周边国家的美军目标。

  游击战术迎敌

  一名驻德黑兰的西方军事专家说,伊朗军方正在不断完善和改进游击战术,以应对美军可能发动的袭击。“去年,他们已经制订了不对称战争的战术。”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事专家说。

  此外,伊朗还拥有很多可以反制美国的手段。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掌握着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秘密突击队”网络。一旦美国对伊朗开战,这些突击队成员就会在伊朗境外给美国制造麻烦。伊朗可以派遣大批人员渗透进入伊拉克,向驻伊美军发动袭击,还可以和伊境内的反美武装联手。

  “如果伊朗愿意,可以让伊拉克成为美国的地狱,”伊临时政府外交部副部长哈米德·巴亚蒂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说。

  伊朗的“心理战”

  对伊朗来说,和美国进行正面交锋绝非上策,所以伊朗的这些军事准备既有防范美国进攻的用意,也有“心理战”和“宣传战”的味道。伊朗官员和分析家说,伊朗要让布什政府明白,如果对伊朗发动战争,美国必然将付出“难以承受”的巨大代价。

  “这是高明的心理战,”曾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多年的伊朗德黑兰大学政治系教授纳赛尔·哈迪说,“如果美国人决定发动袭击,那么唯一能够阻止他们的只有伊朗人。唯一能让美国人打消攻击念头的是让他们知道这场战争将付出巨大代价。” (冯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