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两岸交流竟然风声鹤唳 台中海军陆战旅移防台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为配合当局加强台北的所谓“反斩首行动”以及因应包机直航等开放两岸交流措施,在反恐与特种作战防护考量下,台“国防部”奉陈水扁核定,已决定自今年三月起进行“首都”卫戍部队移防调整。“国防部”正式下达移防命令:自三月一日起,海军陆战队陆战第66旅正式分批移往台北林口下湖东、西营区,原有陆军装步第351旅腾空并入陆军摩步第269旅,整个移防调整时间自三月一日起到七月一日之前完成。 

  台媒报道称,台军高层证实,目前海军陆战第66旅先遣点交小组,已进驻林口下湖营区进行财产与装备清点作业,首批实兵陆战旅进驻为陆战第66旅步兵营约500名陆战兵力,将正式取代陆军担任“首都近卫”任务。未来,台北市“首都”地区将由宪兵成立中央警卫指挥部与卫戍“首都”的海军陆战队近卫守备旅共同防卫。

  “国防部”在林口部署“近卫陆战旅”,将定位为“拳头打击部队”与“毒蝎反击部队”的战斗单位。而此次移编是针对“首都”战略与安全进行的任务调整。 

  台军将领指出,考量未来台澎防卫作战,台军需要一支能在战时就近防卫“首都”重要战略目标、境内能搜捕敌方渗透部队、维持治安及保护重要人员或据点的特战武力,因此,陆战队基于“反斩首行动”势在必行,已提报将海军陆战第66旅由台中清泉岗基地北移到台北林口基地担任近卫防卫军之任务。(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