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法隆:太平洋美军将做好准备随时应对台海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军太平洋总司令被提名人法隆昨天告诉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美国将继续“协助”台湾防御,并着力改善台湾的协同作战的能力。法隆表示,太平洋美军将做好准备,随时应付台海危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昨天召开听证会,讨论太平美军总司令被提名人法隆的任命。针对台海问题,法隆在书面证词当中指出,目前很重要的是“协助”台湾
增强防御能力,改善协同作战,同时继续提升台湾的军事现代化。法隆表示,美国要帮助台湾改善自我防卫能力,但是要避免具有攻击的意味,如果台湾有强劲的防御能力,会有助于区域的安定。而美国必须清楚表明,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法隆还表示,太平洋美军所面临最重要的挑战,第一是朝鲜半岛,第二是台海,而根据美国正在拟议中的全球军力重新部署计划,美国将做好准备,防御日本以及韩国等盟邦,并且对台海危机作出响应。

  法隆说,华府高度关切两岸关系,而美国的利益在于避免双方误判以及任何一方冲动。美国将继续遵守“台湾关系法”,美中三公报,反对片面改变现状。针对美中关系,法隆说,双方维持建设性的关系,继续提升共同利益,虽然美中经济关系不断扩充,美国依然关注大陆增强国防预算对台海可能造成的影响。(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