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防长警告新袭击威胁 称美无法单独赢得反恐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16日警告说,恐怖分子正在重组,伺机发动新的袭击。但美国也在准备应对任何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当日对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成员表示:“极端分子正在策划另一起袭击。他们目前正在重组和筹备。但我们也没有闲着。”拉姆斯菲尔德没有提供任何潜在威胁的具体细节。

  在反恐问题上,拉姆斯菲尔德在作证时称,要想获得反恐斗争的胜利,光靠军事手段是不够的,其他机构也必须介入。他说:“美国无法单独赢得全球反恐。”

  他说:“阻止武器扩散需要许多国家的合作。同样,寻找和摧毁全球极端组织也需要许多国家的通力合作。阻止未来袭击需要许多国家收集和分享情报。”

  对于越来越多美国国会议员关注的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以及战争费用问题,拉姆斯菲尔德说:“这场冲突的未来无法预测,因而需要额外的战争经费。”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布什要求国会批准820亿美元紧急拨款,以资助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