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检察官欲重判911恐怖分子 刑期累计23万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2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负责特别重大案件调查的西班牙国家总检察院要求西班牙911恐怖袭击案特别法庭从重处罚涉嫌恐怖分子,要求判处“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头目伊迈德·巴拉卡特·雅尔卡斯(化名阿布·达达)62512年的监禁和300506欧元的罚款。

  阿布·达达是在2001年被西班牙警方逮捕的,西班牙司法部门指控他和加入“基地
”组织加泰隆分支的另外23名同伙涉嫌参与了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事件。

  西班牙总检察院要求被指控的恐怖分子为9-11事件中遇害的2793人平均服满25年的徒刑,合计起来共有23万年之久。不过,这种量刑只是从法律角度上累加计算的,事实上,任何囚犯在西班牙监狱中的服刑期限都不会超过30年,西班牙取消了死刑和终生监禁。

  “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成员还受到了其他犯罪指控,如参与恐怖主义组织,为西班牙境内的“埃塔”分子提供资金支持,仿造假证件等。在被指控的人当中,还有著名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泰西尔-阿卢尼,检察官要求判处他9年监禁。(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