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将在未来五年内斥巨资大力发展地效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9:2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2月1日报道] 据韩国海洋事务与渔业部(MOMAF)部长星期日(1月30日)表示,该部将在未来五年内(到2010年)投入总额1200亿韩元建造50架大型有翼地效飞船。

  韩国自主研发的地效飞船(WIG)可以携载200名乘客,时速170节(300千米/小时),比同类常规地效飞船的速度大得多。

  WIG飞船像飞机一样有机翼,充分利用地面效应在距离水面5~6米的极低空飞行。所谓地面效应是指飞行器在接近地面飞行时,地面的存在会影响飞行器周围的流动状况。以极低空飞行,飞船的机翼下表面的压强增大近80%,可显著减少飞船的气动阻力,大大增加升力,从而大幅度降低飞船的耗油率。

  MOMAF认为,WIG拥有极大的商业市场潜在价值,因而决定投巨资大力发展这种飞行器。MOMAF发言人称,地效飞船将用于海上运输,可以大大降低运输时间,降低用户的成本。据称,使用WIG从韩国到日本,或到中国只需1~3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