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发动捉拿拉登新广告攻势 赏金可用牛羊支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美发动捉拿拉登新广告攻势赏金可用牛羊支付

拉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首次通过电台向巴基斯坦西北部山区播出了有关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本拉登、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本拉登副手扎瓦赫里的通缉布告。巴基斯坦两家电视台于上周未也开始播出类似的布告。巴基斯坦最大的电视台也将于下星期二开始定期播出这种布告。上个月,巴基斯坦大城市的主要报纸也刊登了有关捉拿本拉登、扎瓦赫里和其它基地组织要犯的通缉布告。这些广告攻势是按照一项由美国众议员基尔克起草并得到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伊德众议员支持的法案所进行的。

  美国驻巴大使馆已雇佣了一家广告公司来处理悬赏通缉广告事宜。这些通缉广告将在巴基斯坦电台和英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播出。到目前为止,美国用于报纸和电台广告的费用已达10万美元。

  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工作人员说,在巴基斯坦报纸一月份刊登出悬赏广告后,已有两人提供了有关本拉登藏身处的情报。有关方面正在核实他们提供的情报。

  美国“企业”研究院的助理研究员谢尔克称,这些广告将增加发现本拉登的机会。他说:“这是否会成为逮住本拉登的魔术子弹?我对此还没有把握。这是否会增加抓获本拉登的机会?我认为这会增加抓获本拉登的机会。”

  由基尔克起草的法案还授权布什总统将捉拿本拉登的赏金增加至5000万美元。基尔克称,法案还使赏金更为灵活,更易于让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人口理解:赏金可以以农业设备、牛羊、卡车和摩托车的形式支付。

  美国国务院称,悬赏捉拿项目在进行广泛宣传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美国通过它已抓获了1993年世贸大楼爆炸案的制造者拉姆兹、击毙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塞。政府已为这些情报支付了5700多万美元。(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