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强化演练拦截俄米格战机空战战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强化演练拦截俄米格战机空战战术(组图)

美海军“圣斗士”假想敌第13战斗联队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强化演练拦截俄米格战机空战战术(组图)

美海军“圣斗士”假想敌第13战斗联队装备的涂有俄罗斯空军标志的F-5E战斗机


美海军“圣斗士”假想敌第13战斗联队装备的涂有俄罗斯空军标志的F-5F战斗机


美海军“圣斗士”假想敌第13战斗联队装备的涂有朝鲜空军标志的F-5战斗机

  日前,部署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的美国海军航母舰载航空兵开始举行大规模空战模拟演习,假想敌为俄罗斯,空战对象就是伪装的俄罗斯米格战机,全部由部署在内华达州的美国海军法龙基地的“圣斗士”军事航空兵特种战斗部队飞行员驾驶。

  “圣斗士”飞行大队40名飞行员,每天都假扮敌方飞行员,驾驶着很难被拦截的F-5超音速战机,涂上俄罗斯米格歼击机标志,挂上俄制导弹模型,保障针对假想敌的空中格斗
演练,协助培训美国海军年轻的飞行员,演练各种空中拦截格斗战术。在法龙基地机场和空中,经常可以清楚地看到带有俄罗斯标识的各种飞机。

  美国海军“圣斗士”飞行大队指挥官詹姆斯-迪马杰奥宣布:“我们模拟敌对国家的战术,模型其武器系统的威力,模拟这些国家歼击机飞行员的战斗思维。”

  根据演习设想,“圣斗士”大队飞行员驾驶涂有敌方歼击机标志的战机,“入侵”美国空中禁区,美国海军舰载机飞行员随即升空拦截。演习是在最大程度地接近实战条件下进行的,演习强度和规模较大,对假想敌机的使用需求也相应较大,仅在最近一个半月内,模拟俄罗斯米格歼击机的F-5战机先后7次“入侵”了佛罗里达州南部领空。随着演习规模和使用需求的不断增加,从事这项特种服务的“圣斗士”飞行大队的飞机,可能将于近期从内华达转场到佛罗里达。

  美国海军法龙基地新闻处宣布,“圣斗士”飞行大队属于第13战斗机联队(V F C-13), 1973年9月1日在新奥尔良组建,专门用于模拟潜在敌人在空战条件下的行动,提高美军飞行大队战斗训练质量,作为假想敌,为海军正规部队各种飞行大队、预备役歼击机和强击机大队、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部队以及加拿大武装部队提供空中拦截的靶标。

  美国海军在关于“圣斗士”飞行大队的公开信息介绍中,只字不提其战斗任务特点,也没透露有关假想敌飞机性质和国别的任何信息。据华盛顿著名的“全球安全”分析中心的统计,目前,“圣斗士”飞行大队共有25架F-5E/F“虎”式飞机,全部涂上了假想敌标志。根据其他媒体掌握的情报,这个飞行大队里除模拟的俄罗斯战机外,还至少有1架飞机涂有朝鲜战机标志。另外,在法龙基地,还有4架“海隼”直升机,专门用于模拟俄罗斯米-24直升机。(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