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再密谋让巴拉迪走人 为解伊朗难题拔眼中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5:05 新闻晚报
美国再密谋让巴拉迪走人为解伊朗难题拔眼中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些西方国家外交官和政府官员9日透露,美国正在“运动”盟友,试图让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下课”,最早本月底就可能发难。

  提供这一消息的外交官和政府官员同时还指出,美国预期欧洲国家为解决伊朗核计划问题作出的努力将以失败告终,因此打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定于本月底召开的会议上加紧向伊朗施压。

  让巴拉迪“下课”与向伊朗施压,存在着内在关联,即美国政府认为巴拉迪对伊朗“太软”,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驻国际原子能机构所在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记者乔治·扬。

  尽管美国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对萨达姆·侯赛因正在研制核武器的认定证明情报失准、判断失误,如今依然“故技重演”,指责伊朗政府正在研制核武器,希望原子能机构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交证据,考虑采取制裁措施。

  先前对于伊拉克问题、而今对于伊朗问题,巴拉迪身处联合国专项监管机构的首脑位置,公开质疑美国的判断,无论在外交上、还是政治上,都使美国遭遇难堪。

  直接抵触美国之处,是他拒绝认可美国的说法,即伊朗声称仅限于核能发电用途的核原料加工实际隶属于一项核武器秘密开发计划。

  其中多人说,近期一些媒体所报道美国政府已经放弃让巴拉迪“下课”企图的说法并不真实。

  “他们(美国官员)正在游说(盟友),一些关系密切的盟友给了他们热烈回应,”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美方似乎只与盟国政府的高层接触,美国驻维也纳使团成员在巴拉迪去留问题上一概不发表言论。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官员也拒绝发表评论。

  去年下半年,提名下一任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最后期限12月31日结束以前,美国向巴拉迪发难,要求他下台,却没有找到愿意“挑头”者,只能暂时作罢。(徐勇 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