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马英九讲话表明其会竞选国民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1:05 中国台湾网
台媒体称马英九讲话表明其会竞选国民党主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有大老质疑太年轻的人不能担任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在七日以软性基调反驳说,这是相对论,长辈看他觉得年轻,但是年轻人不会这么觉得。台媒称,如此的弦外之音,几乎是把马英九要出马选党主席之意说的越来越白。

  过去出走国民党的大老郝柏村、许历农与林洋港等人6日,都获聘为国民党中评会主
席团主席,也等同重回国民党。许历农公开呼吁连战续任党主席,因为“王金平只当过‘立委’、马英九太年轻”,对于大老的劝进,连战则是笑着响应:“我现已经在当党主席了。”

  据悉,“立法院长”选后,国民党新一波的权力角逐就是党主席选举,新任党主席将负责下届“总统”选举,目前台面上是王金平、马英九两人之争,台面下,却有一股拱连战续任的势力正酝酿着。

  连战在去年底“立委”选后的记者会上,表明世代交替决心,让主席之争台面化。国民党主席没有薪水,只有使命,其中最大的任务是夺回执政权。但许多问题都考验新主席的智能及能力,王马两人固是党内各拥民意的菁英,如果连战有意续任,依目前局势,大概王马两人难以挑战。

  分析指出,如果连战退出,未来能营造国亲合并气氛的,在国民党内仅剩下王金平。这是一向身段柔软的王金平之优势,却是马英九的劣势。但马英九有独特的“小马哥”魅力,这股清新的气息,或许可以让他获得部分年轻人的选票,却未必有利于国亲合并。(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