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总统建议制定全球反恐和安全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社阿尔及尔2005年2月5日电 (记者施建国)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5日建议制定全球反恐和安全公约。

  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报道,布特弗利卡是当天在向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国际反恐大会发去的贺词中提出这一建议的。他还呼吁联合国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便更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并强调只有联合国才能发起制定和协调执行此类公约。

  布特弗利卡在贺词中还呼吁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摈弃对恐怖主义的姑息和双重标准,从而使恐怖分子缺乏资金支持和没有生存空间。他说,反恐斗争需要真诚、透明和坚定的国际合作,而决不能与某种宗教、文明挂钩,更不能把一个民族为了反对外国占领而进行的斗争称为恐怖主义。

  阿尔及利亚长期遭受恐怖主义的困扰。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阿一些极端分子频繁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据阿官方统计,至少有10万人在各类恐怖暴力活动中丧生。近几年来,阿国内治安形势虽有所好转,但恐怖袭击事件在一些地区仍时有发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