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防预算草案增192亿 布什要让美军转型应对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01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2月4日,刚刚在国情咨文中承诺积极削减财政赤字的美国总统布什就立即给国会提出了新的国防预算提案:白宫希望2006年国会拨给五角大楼4193亿美元的资金,这一预算额比本年度的增加了4.8%。布什表示,明年国防预算的重点是推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转型,来应对反恐战争的新需要。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所要求的这4193亿美元军费中,并不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
所需要的费用。

  根据美联社得到的文件,布什将于下周一(7日)公布其年度军费计划,该计划是白宫2.5万亿美元联邦总预算草案的一部分。布什在预算草案中,在五角大楼本年度4001亿美元预算的基础上,继续追加192亿美元。不过这一天文数字离五角大楼的估算还是少了34亿美元,美国防部今年1月曾作出评估,认为明年所需要的军费总额为4227亿美元。

  布什的国防预算计划草案包括陆军重组和扩大规模的费用,而海军陆战队也将从新预算中得到追加的战斗和后勤支援装备。

  分析家指出,这种预算思想体现了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军事转型思想,即将一支适应冷战军事特点的美军,转型成为战斗力更强、部署反应更快速、能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的先进军事力量。

  布什在预算草案中表示,新的国防预算计划是希望“通过增强美国防能力,以及保持美军部队临战状态”,来支持国际反恐战争。该计划与此同时还将“吸取反恐战争行动中美军所经历的经验和教训”。(新闻晨报 □陈凡 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