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政府再次宣布在北部地区同反政府武装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2月4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宣布,从当地时间2月4日7时(北京时间12时)起在北部地区规定区域内停火18天,以便让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领导人恢复同乌政府的和平谈判并签署停火协议。

  乌干达4日出版的官方报纸《新景报》证实了这则消息。据报道,乌干达谈判小组负责人、内政部长鲁哈卡纳·鲁贡达说,政府再次同意停火表明,政府支持和推动和平解决北
部地区的冲突。他同时希望反政府武装能签署《停火协议草案》,以结束持续了18年的北部地区冲突。

  乌政府曾在去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北部地区规定区域内同“圣灵抵抗军”实现停火。但“圣灵抵抗军”领导人以对政府提出的《停火协议草案》“还需进行研究”为由,拒绝签署《停火协议草案》。今年以来,政府的谈判代表继续同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就《停火协议草案》问题进行磋商。

  以苏丹南部为基地的“圣灵抵抗军”不断骚扰乌干达北部地区。在过去18年里,这支反政府武装绑架了两万多名儿童,造成160万乌北方居民流离失所。乌干达军队从2002年起在苏丹政府的同意下进入苏丹南部地区打击这支反政府武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