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总统表示愿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1月7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总统府7日发表公报宣布,穆塞韦尼总统已经接受非洲联盟的要求愿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以帮助索马里政府从内罗毕迁回本国首都摩加迪沙。

  公报说,穆塞韦尼是在他的南方姆巴拉拉区家乡会见到访的非盟副主席帕特里克·马津哈卡时作出上述承诺的。但是,他没有透露这支维和部队的人数。

  穆塞韦尼是包括索马里在内的东非7国政府间发展组织的主席。索马里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爆发内战以来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索马里各派不久前通过和谈组成的国家权力机构,一直设在邻国肯尼亚。

  马津哈卡对乌干达同意向非盟提供维和部队表示感谢,并保证非盟将负责乌干达维和部队在索马里的费用。穆塞韦尼和马津哈卡还就非盟调解乌干达北部地区18年冲突问题达成协议。他们同意,目前的调解工作仍由乌干达前国务部长贝蒂·比戈姆贝女士负责。如果到2月中旬还没有成果,非盟则将出面调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