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车臣武装头目要单方面停火 助手扬言继续暴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37 新闻晨报
车臣武装头目要单方面停火助手扬言继续暴力

巴萨耶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车臣武装头目要单方面停火助手扬言继续暴力

马斯哈多夫

  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2日在其网站上宣布,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决定在本月内对俄政府实施单方面停火。但与此同时,他的助手、另一名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则扬言将继续进行暴力活动,发动更多类似去年别斯兰人质事件的袭击行动。

  巴萨耶夫:正策划更多人质事件

  巴萨耶夫上月在一个秘密地点接受了自别斯兰人质事件以来的首次采访。他在采访中声称,尽管他对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死去的330多人感到同情,但不会因此停止与俄罗斯政府作对。

  巴萨耶夫还回忆了他在一次会议上与马斯哈多夫的争论。马斯哈多夫当时批评他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上做得太过分。而巴萨耶夫回答说,他“准备面对宗教法庭,如果它裁定我应当受到惩罚,我将尊重它的决定”。但他认为,在车臣战争结束前,不可能举行这样的审判。巴萨耶夫说:“我们正策划在未来采取更多类似别斯兰事件的行动,因为我们不得不这么做。”

  马斯哈多夫:武装人员暂停袭击活动

  与车臣非法武装关系密切的“高加索中心”网站2日援引巴萨耶夫一名助手的话说,马斯哈多夫今年1月14日签署一项命令,要求他手下的车臣非法武装人员暂停在车臣及俄罗斯境内其他地区的袭击活动,以此“作为表达善意的一个标志”。

  该网站说,马斯哈多夫要求车臣非法武装人员在2月22日前不要在俄罗斯境内开展任何攻击活动,不要袭击俄罗斯的军事基地、车队以及“背叛者或异教徒”。

  但他允许武装人员“继续对俄罗斯军事基地进行布雷活动”,“继续摧毁、侦察或攻击山林地区的敌军人员或设备”。

  马斯哈多夫影响日减

  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都是俄罗斯通缉的要犯。尤其是巴萨耶夫,他被俄罗斯当局指控策划了去年9月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人质事件,并被悬赏1000万美元通缉。

  在过去两个月中,马斯哈多夫的多名亲属遭到绑架。目前还无法证实马斯哈多夫下令停火是否与此有关。美联社说,曾经担任车臣共和国总统的马斯哈多夫现在实际上只控制着一小部分车臣非法武装,他的影响力正逐渐被更加激进的巴萨耶夫所蚕食。巴萨耶夫现在领导着一个名为“里亚杜斯-萨利欣烈士旅”的武装组织。(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