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报: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高打赢能力放首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21 解放军报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级组织必须把提高打赢能力作为重点突出出来。提高打赢能力不是可抓可不抓的事,而是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了。

  文章说,围绕军队的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要注重增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驾驭现代战争和领导军队现代

  化建设的能力。只有瞄着打赢做准备,才有高起点、高质量。可以肯定,党组织领导打赢的能力多一分,未来战争中的胜算就多一分。各级务必把提高打赢能力作为现实军事斗争准备基础和前提来认真对待,真正以打赢能力的提升带动部队现实军事斗争准备质量的提高。

  文章认为,中国军队的根本职能决定了加强部队党组织能力建设,必须把提高打赢能力放在第一位,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衡量自身能力素质的基本尺度。由于相对较长的和平环境,各级普遍缺乏完善配套的衡量打赢能力的指标体系,很容易使得一些党组织抓打赢能力不够自觉。有的把出经验、争彩头视为素质好,有的把会搞应酬、能拉关系视为能力强,也有的把会抓“亮点工作”、“面子工程”视为水平高,等等。这些认识偏差有着极大的危害,会直接影响党组织和部队的战斗力,真正打起仗来要付出沉痛代价。军队党组织的根本职责就是领兵打仗。这能力那能力,打赢是最根本的能力;这本事那本事,打赢才是真本事。

  文章强调,要把针对性、适应性和一体化训练等,作为提高打赢能力的载体,抓住机遇,谋求打赢能力的提高。在近似实战的演练中练组织、练指挥、练谋略、练协同,在训练中学会组训,在实演中学会实战。担负任务的部队,更要从难从严摔打部队、锻炼干部,培养战斗精神,提高指挥本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