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国情咨文主打改革牌 外交政策主打“自由”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晚9时(北京时间3日上午10时左右),美国总统布什再次出现在刺眼的聚光灯下,成为各方注目的焦点,因为他要向美国民众乃至全世界阐述其政府在第二届任期内将要采取的重大方针政策。

  -掌声欢迎“战时总统”

  当地时间2日晚9时,美国总统布什准时出现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他身穿一身庄重的深色西服,胸前打一条红色领带,满面笑容地走进大厅,在场的议员纷纷起身,以热烈的掌声来欢迎“战时总统”的到来。

  布什一边向前走一边与这些议员握手,随后登上主席台,并在美国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切尼宣布开始后开始了自己热情洋溢的演讲。

  在接下来近一个小时的国情咨文中,布什向美国国民阐述了自己政府未来四年的施政方针。其中,他用超过一半的时间阐述美国的内政,如继续发展经济,改善教育,进行社会保障体系和移民政策改革等,几乎面面俱到。

  这是“9·11”事件发生以来,布什首次在国情咨文中侧重对国内改革的阐述,显示第一任忙于战争的布什,同样要在内政方面做出一些成绩来。

  -外交政策主打“自由”牌

  布什总统在此次国情咨文中有关外交政策的表述,主要集中在反恐战争问题以及中东局势等方面。而且主旨内容与其在就职典礼中的内容可谓一脉相承,还是主打“自由”牌。

  布什在演讲中首先浓墨重彩地强调了自由的重要性,恰如在为自己的后续演讲内容做好理论铺垫。布什说:“把一个自由安全而不是危险的美国留给子孙后代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从长远来看,我们所追求的和平和自由只有在铲除极端主义和专制暴政后才能获得,而且铲除恐怖和暴政的唯一有力武器就是自由的力量。”

  布什还强调,在未来的四年里,政府将会努力秉持合作精神,努力工作,共同击败所面临的危险。作为美国民众眼中强有力的“战时总统”,布什自然要再次强调自己赖以获得连任的宝贵资源———反恐。而且不出人意料的是,布什在这个问题上依旧老生常谈———将反恐战争进行到底。

  布什说:虽然我们采取了措施,并消灭了一些“基地”组织的高级头目,但是我们和我们的盟友依然面临着来自恐怖的威胁,而且目前仍有一些国家和政府正在为恐怖组织提供资金和武器支持。所以,我们必须会同我们的朋友一起打击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我们必须同他们战斗到底,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