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腊引渡刺杀塞尔维亚前总理金吉奇的主要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22:33 新华网
希腊引渡刺杀塞尔维亚前总理金吉奇的主要嫌犯

塞尔维亚前总理金吉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雅典2月3日电 (记者温新年)据希腊媒体3日报道,希腊政府2日向塞尔维亚和黑山政府正式移交了涉嫌刺杀塞尔维亚共和国前总理金吉奇的主犯米伦科维奇。塞黑警方当天通过塞尔维亚航空公司将其押回贝尔格莱德。

  米伦科维奇现年35岁,在金吉奇遇刺案发生后被塞黑警方通缉,去年7月17日在希腊北部城市萨洛尼卡被警方逮捕。希腊检察官指控他犯有非法入境和滞留罪。萨洛尼卡上诉法
院于同年8月23日裁定将其引渡给塞黑当局。

  据报道,米伦科维奇是前南地区最大犯罪集团“泽蒙家族”的成员。他被指控在2003年3月12日金吉奇遇刺前数周曾试图驾驶卡车撞击金吉奇的座车。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地方法院特别法庭从2003年12月开始审理金吉奇遇刺案,目前共有13人受到指控。头号嫌疑犯、刺杀金吉奇的主谋——塞内务部特种部队前司令卢科维奇·莱吉亚已于去年5月2日向警方自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