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加大拥军优属力度 支援军队和国防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王经国、王东明)把爱国热情倾注到国防事业,把优惠政策献给最可爱的人。2004年,全国各地坚持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方针,不断加大拥军优属力度,丰富拥军优属内容,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援。

  各地把支持军事斗争准备作为拥军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形式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浙江、广东等省热情慰问演习部队,福建省拨出专项资金帮助驻闽部队改善战备、训
练等基础设施,山东省先后为部队工程建设腾让土地1000多亩。西部地区利用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新增、改扩建国防公路和边防公路16条,帮助部队完成军事建设项目154个,为部队提高战斗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各地围绕科技强军战略,不断加大支持部队科技练兵、科技兴训力度。北京市向部队赠送电脑、科技图书等训练、学习用品。上海市通过士兵中专学历教育学校,为1000多名战士提供学习教育机会。全国上千所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向部队赠送科技图书100多万册,举办高技术知识讲座2万余次,帮助轮训官兵5万多人次,协助部队科技攻关100多项。

  新修订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2004年8月颁布后,全国已有20多个省区市和600多个市、县进一步完善了双拥政策法规。江苏、天津等地实行安排工作与扶持就业相结合,退伍军人安置率达90%以上。辽阳、淮南、威海、开封等地预留位置,对团职转业干部安排相应职务。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相继出台对军官子女在择校收费、入读重点学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