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四平市拥军优属迈出新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07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1月27日电 特约通讯员李士国报道:昨天下午,在吉林省四平市召开的“双拥”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长王克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军某装甲部队表示:今年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部队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办好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六件实事。市科技局、教育局等8个局、委、办当场立下“军令状”:一定按时限高标准完成所承担的科技拥军任务。

  素有“英雄城”之称的四平市,先后4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多年来,该市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从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高度,对部队的科技练兵活动和信息化建设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并把支持部队搞好科技练兵和信息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全市中等以上专业院校和科研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相对集中的优势,大力开展科技拥军活动。他们派出得力人员对官兵进行信息化基础知识、计算机网络等高科技知识培训,并根据需要帮助部队解决了一系列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科技难题。

  针对部队信息化建设人才缺乏的实际,他们把为部队培养信息化人才作为科技拥军的主要内容,责成四平大学等高等院校帮助部队培养信息化人才。目前,全市已有30多所院校和科研单位与驻军建立了信息科研共建关系,120多位专家和学者相继走上了军营的科技讲台,帮助驻军解决近百个科技难题,为建设信息化部队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科技拥军成为松辽腹地双拥的新亮点。该部队领导表示,要全力以赴地提高官兵打赢素质,以实际行动回报“英雄城”的厚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