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修正金额及步骤 5900亿军购案将再闯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上一届“国会”引发朝野多次冲突的6108亿军购特别预算案,今年将调整金额和做法,卷土重来。据悉,新一届“立法院”成立后,军方为求降低朝野对立,在“潜艇国造”决议未修正前,主动将军购金额由6108降为5900亿,并决定取得军购条例草案法源后,依最后审议送出特别预算后再行送审。

  “立法院”内外冲撞的画面,堪称是第五届“立委”留给社会最鲜明的回忆。随着
新上任“行政院长”谢长廷所谓协商“内阁”沟通“内阁”的登场,军方顺应在野的要求,“国防部”最近将向“行政院”提出军购条例修正版,不但将军购金额由原来的6108亿降为5900亿,程序上也接受上届在野“立委”的主张,先提军购条例,再提特别预算案,不再坚持一次解决。

  “国防部”官员强调修正后的军购条例草案经“行政院”院会通过后,将送“立法院”审议,军购条例通过后,“国防部”再向“立法委员”游说军购预算案。(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