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大幅改进现有预警机 计算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将大幅改进现有预警机计算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美国空军E-2C“鹰眼”预警机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17日报道,在未来10年,美国防部将改进现有三种主力预警飞机,即E-8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E-3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E-2C“先进鹰眼”航母舰载预警机。

  1.E-8

  2005年3月,美空军将接收最后两架E-8,即第17和第18架,这两架从2001年开始交付的前6架飞机都属于E-8 BLOCK 20配置的,而之前交付的10架,在第17架E-8交付后也将被改进至BLOCK 20标准。

  BLOCK20 标准的主要改进在于计算能力的极大提高,改进包括安装20台功能强大的康柏 Alphaserver EC40CV机载计算机,18部操作员工作台,1台中心计算机以及一套备份中心计算机系统。改进后,一架E-8 BLOCK 20 飞机的全部计算系统的计算能力相当于目前世界上全部65架E-3预警机的计算能力;机上一个操作员工作台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就与早期E-8整架飞机相当。

  改进还包括采用改进的数据调制解调器,利用陆军的单通道空地VHF电台,能够迅速将目标信息直接传送给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或者通过卫星传送给上层指挥中心。

  2.E-3

  目前美空军共有32架E-3,主要执行空中监视与战场管理任务。E-3从1998年开始进行雷达系统的改进,全部飞机的改进将于2005年底完成。通过增加雷达多处理器的处理系统、新型软件,以及进行机械和电子部件的改进,飞机对战斗机目标的探测敏感性将提高200%,对巡航导弹类目标的探测敏感性将提高800%,同时其雷达的抗干扰性也将大大提高。2003年,波音公司已经开始BLOCK 40/45系列飞机任务系统的改进,主要是采用商业现成计算机系统、开放式体系结构、建设机载以太网。

  3.E-2C“先进鹰眼”

  美海军正在全力研制下一代“先进鹰眼”预警机,其内部体系结构将与现有型号完全不同。在2003年7月,美海军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亿美元的合同,研制和验证新一代“先进鹰眼”预警机,其中100亿美元将用于采购73架全新的飞机。新型预警机的雷达能够在高地面杂波干扰的低空及陆地空域发现、跟踪空中目标,对这些目标进行分类,特别对于类似导弹的小型目标;也能够用于近岸监视,以及远程超视距空中目标的监视乃至导弹防御。

  机载雷达能够检出陆基巡航导弹目标,并将目标信息传送给沿岸舰艇,从而使舰艇能够发射“标准”系列防空导弹拦截尚在自身雷达探测距离之外的导弹。

  美海军计划在2007财年将2架E-2C改进为“先进鹰眼”,用于飞行试验;在2010 年将生产4架,用于作战试验,并使其具备初始作战能力;2011年将开始低速生产;最后的大批量采购将安排在2020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