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恐怖组织在欧洲大陆显露峥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45 北京青年报

  1日出版的英国《简氏情报文摘》周刊说,宗教极端组织“诅咒和放逐”的武装人员正策划对欧洲各国目标发动袭击。一个被认为比“基地”组织更加极端的恐怖组织浮出欧洲大陆的地平线。

  -蠢蠢欲动

  “‘诅咒和放逐’组织可能是目前最为紧迫的安全忧患,”简氏周刊警告说,“(这个组织)有时候被错误地认为是‘基地’组织的分支。对‘诅咒和放逐’正在欧洲策动更多行动的担忧在不断加重。”

  周刊认为,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目前都有“诅咒和放逐”组织的活动,其中法国境内有16座清真寺和这一组织有瓜葛。

  “犯罪和恐怖主义沆瀣一气,为‘诅咒和放逐’组织提供所需资源,以达到他们在欧洲进行宣传以及招兵买马的目的,”简氏周刊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个藏匿在欧洲的组织正在行动。”

  周刊报告还说:“相信英国是‘诅咒和放逐’组织招募成员的中转站,因其被认为是对这些‘圣战的革命性信息’相对更开放的目的地。”报告认为,正是因为宽松的难民申请条件才使得“诅咒和放逐”成员能顺利潜入英国,并通过宗教人员和支持者建立松散的网络。

  -邪恶本色

  “诅咒和放逐”组织1971年现身埃及,由“穆斯林兄弟会”前成员穆斯塔法·舒凯里创建。

  该组织原本是主张和平的宗教组织,但很快就变得崇尚暴力,并牵涉进两起刺杀政府部长的案件。组织创始人舒凯里也因绑架和杀害一名宗教官员在1978年被判死刑并执行。

  简氏周刊说,“诅咒和放逐”组织“将拥有相同极端意识形态,但分散于各地的武装组织结合在一起”。该组织号召在阿拉伯国家建立宗教政权。因思想过于激进,“诅咒和放逐”甚至与“基地”组织头目拉登都谈不拢,曾试图杀掉他。“诅咒和放逐”组织并非一个组织严密的实体,也没有明确的领导结构,与“基地”组织仅保持泛泛的联系。

  受到埃及当局打击后,“诅咒和放逐”的很多成员远赴阿富汗与原苏联军队作战。现在,“诅咒和放逐”的成员又移师欧洲。

  -劣迹斑斑

  虽然“名声”不如“基地”组织大,“诅咒和放逐”其实干过不少惊天动地的“大事”。

  在1981年6月,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出席阅兵式时遭到士兵队伍中的“诅咒和放逐”组织秘密成员枪击身亡,举世震惊。

  而据简氏掌握的情报,“诅咒和放逐”组织最近曾协助参与2004年3月马德里火车站爆炸事件,导致191人死亡,成为西班牙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恐怖事件。美国“9·11”事件发生后,在欧盟列出的恐怖组织黑名单中,“诅咒和放逐”位于“显要”位置。(叶平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