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伊拉克大选日为何未见“血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19 新民晚报
国际观察:伊拉克大选日为何未见“血洗”?

完成选举安全护卫任务的伊军士兵撤离投票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31日在大选后对媒体发表首次讲话,称大选是“对恐怖分子的胜利”。尽管30日伊拉克各地发生了数起自杀袭击,造成包括9名袭击者在内的4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但原先预想的情况比这要严重得多。

  通过加强驻伊拉克美军兵力、禁止民用车辆通行以及其他一系列安全措施,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在30日选举当天成功阻止反美武装发动他们曾威胁实施的“血洗”行动。

  措施一:禁车令

  美军方得到的情报表明,反美武装一直想在选举日发动系列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以动摇伊拉克人前往投票站的决心。因此,伊拉克临时政府下令30日当天在全国范围内禁止民用车辆通行。在几个主要城市,大片城区被划为禁止停车的区域。

  措施二:搜身计

  据说反美武装可能会让伊拉克妇女在长袍里面穿上自杀背心,混入投票站,实施自杀袭击。袭击者也可能男扮女装。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在伊拉克,男性通常不可以对女性进行搜身,而伊拉克内政部又没有足够多的女职员来执行这一任务。最后,美军想出一个办法:伊拉克安全部队对首先到达各投票站的一名妇女搜身,然后由这名妇女对另外10名妇女搜身。这10名妇女再对另外10名妇女搜身,以此类推。

  措施三:登记制

  另外一个问题是,反美武装人员可能假扮伊拉克安全人员,渗透进入投票站。为此,美军为伊拉克安全部队印制了专用的特别证件,每人都有一个编号并且登记在案。

  措施四:障眼法

  此外,安全计划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美军故意提前在一些没有被用作投票站的地点派驻巡逻队,加强保安,以诱使反美武装弄错袭击目标,浪费准备时间。而正式的投票站地点名单直到27日晚才公布,此时反美武装即使想改变目标,在时间上也已相当仓促。(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