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要向伊增兵十万 驻伊士兵回家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34 北京青年报
美要向伊增兵十万驻伊士兵回家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2月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海法大街上,一名伊拉克士兵(前)同美军士兵一起将枪口瞄向一辆可疑的汽车。在该区域,美军常常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当天,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表示,伊拉克现阶段将不要求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队撤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五角大楼要向伊拉克增兵十万

  就在伊拉克大选落下帷幕,外界开始为美国大兵是否即将撤离伊拉克而争论不休的时候,美国布隆博格新闻网2日却报道了一条令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消息:美国不仅不会减少其在伊拉克的驻军,相反还将向伊拉克增派10万大军。这一消息在动荡不安的伊拉克再次掀起波澜。

  -专教伊拉克人怎么打仗

  报道说,负责伊拉克军队培训事务的美军高级指挥官佩特鲁斯中将1月28日透露,五角大楼正计划向伊拉克增派10万名美军官兵。

  根据安排,新增派的10万美军将主要担任教官和顾问,负责培训伊拉克30万武装力量的训练和作战指导任务。佩特鲁斯中将说,美国此前已经派出多个10人培训小组,负责对伊拉克30个营、9个旅司令部和3个新建的师司令部的培训任务,至今已有13万人接受了培训,且“培训效果非常显著”。他还说,这些培训人员主要来自美军第1骑兵师和第1步兵师,培训效果还将会“继续扩大”。

  美军另一名指挥官莱塞尔准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培训重点是伊拉克师旅级替代的部队,他们不仅要能在一个地区展开行动,还必须具备大规模合成作战能力。我们希望伊拉克每个师旅都能够成功地指挥、控制自己的部队,并展开军事行动。

  -增兵计划惹抗议

  然而,这一增兵计划立即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强烈的抗议声,包括政治家在内的许多美国民众一直要求政府撤出驻伊美军,而美国政府反而变本加厉地增派士兵。今年1月27日,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在演讲中,要求政府在伊拉克大选后立即撤出伊拉克,并迅速着手军事撤退的谈判工作。不仅如此,就在布什总统忙着准备国情咨文的时候,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已代表民主党“先发制人”———两人于1月31日联袂向布什发出挑战,要求政府尽快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里德说,总统应该在国情咨文中给出一个明确的撤军计划。

  -回家只是一个梦

  这一增兵计划的出台,对众多驻伊美军来说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由于日夜经受着战争带来的巨大压力和离家的思念痛楚,许多驻伊美军士兵都渴望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家,但美国政府的表态和做法无疑使他们认识到:回家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上周,美军对外表示,至少两年内,美国将会在伊境内保留12万驻军。驻伊美军一位高级指挥官说,“美军目前不能撤离伊拉克,只有在伊拉克武装力量增强的情况下,美军才会考虑逐步撤出这里。”

  布热津斯基研究所的中东问题专家、曾任中央情报局分析员的肯尼思·波拉克更是表示,驻伊美军要想回家至少得三年时间。他说:“将15.5万名美军官兵撤离伊拉克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至少也得进行三年。这并不是说到时我们没有能力驻扎下去,而是伊武装力量要形成战斗力,独立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很可能需要三年的时间。所以,问题是从现在起到伊拉克人自己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之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