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加快在伊拉克部署精确制导弹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22: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加快在伊拉克部署精确制导弹药(附图)

美国陆军M270型履带式自行火箭炮 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加快在伊拉克部署精确制导弹药(附图)

美国陆军M270A1型履带式自行火箭炮 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Photo)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26日报道 美国陆军正在加快精确制导弹药(PGM)的在伊拉克的部署,以满足驻伊美军的需求。

  美军驻伊官员已经提交了一份紧急需求报告,要求为驻伊美军配备精确多管火箭弹发射系统(MLRS)杀伤弹药,以支援美军在伊实施的反火力压制行动。

  美国国会从2005财年预算中额外拨出1280万美元用于加快MLRS改进计划,即制导式多管火箭弹发射系统(GMLRS),使其能够在2006年装备部队。该计划将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和火控部负责。除了GMLRS外,同时加快PGM弹药研制计划的努力也在进行中。PGM的研制由雷神公司导弹系统部负责。另有消息称,雷神公司将在下个月接到首个“亚瑟王神箭”精确制导155毫米弹药订单。

  根据时间表,美国陆军将在2008年装备新型弹药,具备初始作战能力,但美国陆军和美国国防部都在努力使其能够提前2年部署。

  “亚瑟王神箭”制导炮弹最近通过了一系列最新的计划里程碑,其中包括去年末进行的首次两发实弹射击试验。一发由M777联合轻型榴弹炮发射,另一发则由M109A6型自行榴弹炮发射,射程20公里,弹着点偏差分别为3.4米和6.9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