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报分析武装分子攻击英军机录像可能是合成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5:59 新浪军事
英报分析武装分子攻击英军机录像可能是合成的

1月31日晚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可能是伊拉克武装人员将英军运输机击落的录像画面(来自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报分析武装分子攻击英军机录像可能是合成的

画面中,一名反美武装人员正在按动火箭发射按纽(新华网供图)

  在伊拉克武装分子公布的攻击英军运输机的录像中,武装分子按下了一个小型白色金属箱上的一个黑色按钮,按钮旁边有阿拉伯文数字“四”的字样。

  两道火光射向沙漠的天空,它们的目标显然是远处一架飞机。接着就出现黑烟,然后是一部正在燃烧的发动机残骸的模糊图像,最后一段机身残骸,机身后还有两个飞机轮子,四周都是火焰。

  如果这些图像是真实的,那么它们呈现了1月30日坠毁在伊拉克沙漠的一架皇家空军C-130K型运输机的最后时刻。军事专家提醒说,这段录相可能由先前数起攻击事件的图像合成加工而成,以获得最大程度的宣传效果。

  但是这段录相的内容是很明白的。英国皇家空军C-130K型运输机上的10名英军士兵的尸体至今还没有被找到。

  按照英军训练的战区战术规定,飞行员应当在起飞后立刻以最大速度拉升飞机以获得高度。在飞机起飞二十分钟后,飞行在12000至15000英尺(3600米至4500米)的运输机应当处于最安全的阶段。

  英国的一个军事消息来源昨晚说:“飞机在起飞和降落阶段是最危险的。我们在伊拉克的经验表明即使是飞行速度相对较慢的C-130运输机也不会在空中被击落。”

  但是在格林威治时间1月30日下午1点35分时(北京时间晚上9时35分)时,一切看起来都已发生了变化。伊拉克武装分子昨天中午播出了据称是能够证明他们击落了英军运输机的录像。

  军事专家称,白色的控制箱并不是在伊拉克通常使用的一种导弹控制系统。他们警告说,如果这段录像是真的话,那么这表明武装分子已经在使用比肩扛式防空导弹更为先进的防空武器系统。简氏空中武器系统专家赫威森说:“这看起来比肩扛式防空导弹先进的多。这可能会是一个使用雷达来搜索目标的遥控装置。伊拉克前政权拥有这种设备,但据信大部分已经不能用了,C-130应当装备了应对这种攻击的反措施系统。武装分子可能这次很幸运,或者是他们使用了一种我们先前没有见到的一种武器来击落了一架经常在这条航线上飞行的飞机。”(伟江)

  相关专题:英军运输机在伊坠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