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美英就伊撤军战略达成一致 料年内英军先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报道,英国媒体和外交消息来源称,英国和美国已就从伊撤军计划达成了一致,首批驻伊联军部队将最早于今年撤出伊拉克。

  消息来源称,英国和美国已批准了一份关于向伊拉克军队、警察、安全部队派驻文职顾问以取代联军士兵的计划。这些文职顾问将负责训练和指导伊拉克部队执行反暴动作战和边境保安任务。

  按照这一计划,英军将首先大幅减少驻伊英军数量。英军目前在伊拉克驻有3万人,胡恩已同意让文职顾问来取代大部分英军士兵。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英国一直在向美国施加压力要求制订一份从伊撤军的战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是在1月24日举行的会谈期间达成协议的。胡恩对美国退役将军卢克所提出的有关使用西方顾问来加快伊拉克军警训练进度的建议表示赞同。消息来源称,拉姆斯菲尔德和胡恩达成的协议为联军在2006年前后撤军铺平了道路。

  英美协议的一个关键步骤是联军2005年在伊拉克进行重新部署。联军的重新部署将使伊拉克军警在伊18个省份中的14个获得治安全面控制权。到那一阶段,联军的主要任务将是训练和指导伊安全力量接管剩下的四个省的治安任务。

  协议还确定首批联军部队将于2005年晚些时候撤出。撤出部队的数量和撤军时间表将取决于作战因素。

  早些时候,五角大楼称,它计划至2007年之前在伊拉克驻留15万美军部队。但是一个外交消息来源称,胡恩和拉姆斯菲尔德已同意在2005年晚些时候减少联军驻伊拉克的兵力规模。

  伊拉克部队担负保安任务能力的第一个里程碑是1月30日举行的全国选举。第二个里程碑将是8月15日的宪法公决。第三个是12月15日的全国选举。“在经过这三个里程碑后,伊拉克军队和安全部队将能依靠自己的能力维持治安。联军将负责训练和装备这些部队,但伊拉克部队将担负主要的作战作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