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联军不设撤军期限 不会在伊大选后立刻撤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8:49 北京晚报

  伊拉克大选即将在本月30日举行,随着大选日期的临近,人们也在考虑这一问题:联军部队究竟何时才能从伊拉克撤离?

  阿拉维的表态

  阿拉维25日说,伊拉克只有在拥有经过良好训练的本国部队后,才能担负起控制伊拉
克和主要城市局势的任务。“实现这一点后,我们才能够开始削减驻守在伊拉克的外国部队的数量。”阿拉维说。

  美联社指出,联军撤离伊拉克是一个敏感事件,因为即使大部分伊拉克人想看到自己的祖国结束被占领的局面,但目前把持政权的主流政治人物还是意识到,如果伊拉克军队不能担负起保护新政府的任务,那么他们的前途将受到威胁。

  美英不设撤军期限

  英国首相布莱尔昨天说,英国不会对撤军规定期限,但是联军已经准备好向伊军移交防务。“现在我们能够向伊拉克部队移交一些地区,”布莱尔说,英国和美国正在同伊拉克的相关部门合作,研究维持和平的新方法。

  美国政府也说,不会为伊拉克撤军规定时间。撤军时间依伊拉克安全部队训练进程而定。

  不会在大选后立刻撤出

  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说,尽管没有伊拉克人愿意让联军留在国内,但“联军不会在伊拉克大选后立刻撤出军队”。

  美国近日的举动验证了沙拉比的说法。美国总统布什25日要求议会批准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追加800亿美元的军费;美国陆军作战部副参谋长詹姆斯·洛夫莱斯少将本周曾说,美国可能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保持在伊拉克驻军12万人的规模不变。荆晶(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