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老马”为何频频失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10 中国国防报
“老马”为何频频失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老马”为何频频失蹄?(图)
美海军陆战队的CH-53“海上种马”直升机

  当地时间1月26日,驻伊美海军陆战队一架CH-53E“海上种马”运输直升机在伊西部沙漠坠毁,造成31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这是美海军陆战队自1983年贝鲁特爆炸袭击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

  变相承认遭到袭击

  自从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一些伤亡惨重的事故大多与直升机有关。

  2003年11月15日,美国陆军两架UH-60“黑鹰”武装直升机在摩苏尔坠毁,17死5伤。美军称两架直升机是在躲避伊拉克武装火箭弹袭击时相撞坠毁。2003年12月2日,美军一架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在费卢杰附近被反美武装用肩扛式导弹击落,16死26伤。

  这次,“海上种马”又出事了。直到现在,美国军方对外的说法仍是“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美海军陆战队官员含糊地说,“可能与恶劣天气有关”,但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上将在国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说明时称:“我们在伊拉克面临的是一个危险环境,这一点我们大家全都明白。”

  似乎是对阿比扎伊德的话所作的补充,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月27日晚披露——伊拉克一武装组织声称,是它击落了美海军陆战队的CH-53E直升机。该组织自称为“正义之军”。该组织表示,不久它将公布一份击落该直升机的录像带。

  疲惫的“老马”毛病多

  CH-53E“海上种马”是美海军陆战队的重型运输直升机,平均服役年限已近16年,早已成了步履蹒跚的“老马”。据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发言人约翰·米里曼披露,这匹“老马”每升空飞行1个小时,便需要44个工时用于维护,耗费的成本高达1.4万美元。

  其实,“海上种马”出现马失前蹄的悲剧,这并不是第一次。2004年8月13日,一架CH-53型直升机在伊拉克安巴尔省坠毁,造成两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坠机的原因至今仍旧不明。在阿富汗,美军和德军还分别摔过一架CH-53型直升机,死伤10余人。据披露,美军早已计划用最新研制的“鱼鹰”倾转旋翼机取代它。可惜,“鱼鹰”自己也在不断地摔跟头,迟迟不能上场,害得“老马”还得疲于奔命。(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