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开始批量生产BMD-4型伞兵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5:02 人民网
俄罗斯开始批量生产BMD-4型伞兵战车(图)

俄罗斯BMD-4伞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1月29日讯 俄罗斯空降兵参谋长尼古拉·斯塔斯科夫中将近日宣布,新型的BMD-4型伞兵战车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年内将开始装备空降兵部队。

  他表示:“根据俄联邦政府2004年12月31日做出的有关对空降兵武器装备进行更新的决定,BMD-4型战车也将从今年开始陆续装备各部队。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相关的训练部队将接收首批10辆该型战车。今后,国家将逐步为各作战部队配备BMD-4型战车。”

  他指出:“BMD-4战车实现批量生产标志着俄伞降战斗车辆的制造工作已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有关的科研单位还将以该车为基础为空降兵和其他机动作战部队开发一系列两栖和伞降战车。”

  俄空降兵参谋长介绍称:“就自身的火力、防护水平和机动能力来说,BMD-4战车的性能在全世界12.5~18吨级别的战车中绝对是最好的。”

  BMD-4型伞兵战车亦称作BMD-4型空降战车。该车武器配备非常强大,其同时装备有一门30毫米2A42型火炮(弹药基数500发)和一门使用爆破杀伤弹的100毫米滑膛炮(弹药基数52发,其中战斗模块中34发,备弹18发)。此外,该战车还装备有新型的“套索”反坦克导弹(弹药基数8枚,战斗模块中4枚,备弹4枚)。BMD-4型伞兵战车上设有AKC-74型突击步枪射击孔,可扫射近距离目标。

  借助上述装备,BMD-4型伞兵战车可分别使用100毫米爆破杀伤弹、“套索”反坦克导弹、30毫米爆破杀伤弹、30毫米次口径穿甲弹摧毁7公里、5.5公里、4公里、2.5公里以内的多种目标。(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