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多架美军驻伊直升机坠毁 失事原因调查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1:38 新华网
多架美军驻伊直升机坠毁失事原因调查中(图)

这张2004年8月1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美军一架OH-58型“凯厄瓦”军用直升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上空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1月29日 一架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 这张2004年8月1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美军一架OH-58型“凯厄瓦”军用直升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上空巡逻。驻伊拉克美军官员说,一架美军直升机2005年1月28日夜间在巴格达西南部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生死不明。这架直升机失事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排除遭袭击的可能性。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格达1月28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一架直升机于当地时间28
日晚在巴格达西南部坠毁,两名机组人员生死不明。

  美军中尉詹姆斯·赫顿说,失事的是OH-58“基奥瓦”直升机,通常有1名飞行员和1名副驾驶员,载员量不多,主要用于侦察。

  直升机失事后,美军地面部队赶到了现场,多架直升机在失事地区上空盘旋,为地面搜救小组提供空中掩护。美军官员初步认为,这架直升机并非被敌方火力击落,失事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两天前,美军一架CH-53型大型运输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区坠毁,造成3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海员丧生。这是美军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损失人员最多的一次事故。美国军方目前仍在调查这架运输直升机失事的原因。

  自从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战争大规模战事结束以来,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失事和被击落的事情时有发生。

  2003年6月12日,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被击落,机组人员安然无恙;10月25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附近被火箭弹击落,一名士兵受伤;11月2日,一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在费卢杰附近被击落,16名美军士兵丧生,21人受伤;11月7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附近坠毁,可能被火箭弹击落,机上6人无一生还;11月15日,两架“黑鹰”直升机在摩苏尔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后相撞坠毁,17名士兵死亡;12月9日,一架OH-58型侦察直升机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后在费卢杰附近坠毁,两名机组人员受轻伤。

  2004年1月2日,一架“基奥瓦”侦察直升机在伊拉克中部被击落,一名飞行员丧生,另外一人受伤;1月8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费卢杰附近坠毁,机上所有9名士兵无一生还;1月13日,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在巴格达以西大约80公里处塞尔萨尔湖附近坠毁,两名飞行员生还;1月23日,一架直升机在伊拉克北部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1月25日,一架“基奥瓦”直升机在摩苏尔附近底格里斯河坠毁,两名机组人员和一名士兵失踪;2月25日,一架“基奥瓦”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坠毁,两名机组人员丧生;8月11日,一架CH-53型运输直升机在安巴尔省坠毁,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两人受伤;10月16日,两架美军直升机在巴格达西南部坠毁,两名美军士兵死亡,两人受伤;11月12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巴格达东北地区被反美武装击落。12月9日,两架直升机在伊拉克北部出事,两名美军士兵死亡,4人受伤;

  2005年1月26日,一架美军CH-53型“海上种马”运输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靠近约旦边界的安巴尔省坠毁,机上31人全部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