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日二战士兵遗属状告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违宪败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8日,日本那霸地方法院对“冲绳靖国诉讼”做出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综合美联社和共同社的报道,二战中冲绳之战死者的遗属等94人状告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违反日本宪法,根据《国家赔偿法》等法律向首相和政府索赔,要求其支付总计940万日元的损害赔偿。

  那霸地方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但没有对小泉的参拜行为是否违宪、是以私人身份还是公职身份参拜做出裁决。

  去年11月25日,千叶地方法院对“千叶靖国诉讼”作出判决,认定小泉当时是以公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但驳回了原告团要求精神赔偿的要求。(信莲)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