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日经济界人士连遭恐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0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日本富士施乐公司董事长、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经济同友会前代表干事小林阳太郎由于呼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最近接连遭到右翼势力的恐吓和威胁。

  报道说,19日晚,刚从海外出差归来的小林阳太郎在拆看信件时发现了一枚子弹。而此前的1月9日晚,曾有人在小林阳太郎的家门口投放了两个燃烧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
亡。

  去年9月,小林阳太郎出任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主任委员。此后,他在一次记者会上呼吁小泉要考虑中国人民的感情,不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但他却因发出这种维护日中友好关系的正确呼声而遭到日本右翼势力的围攻和恐吓,一些右翼分子曾在他家门外通过扩音器喊话进行威胁。

  小泉执政3年多来,曾分别于2001年8月13日、2002年4月21日、2003年1月14日和2004年元旦四次参拜靖国神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