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航台商包机准备就绪 空姐大赛冠军压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08 竞报
国航台商包机准备就绪空姐大赛冠军压轴(组图)

首航机长金宜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航台商包机准备就绪空姐大赛冠军压轴(组图)

乘务员在练习小合唱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天所有乘务人员和机组人员将在北京集结,除了全体参加起飞前最后一次动员会,乘务人员还要排练节目,准备飞机用品,复习安全飞行条例。

  截至昨天,将在周六参加飞行的8名飞行员已经准备了四天。金机长告诉记者,所有飞行员都进行了模拟机训练,上周六,还在CA1087上进行了实际飞行演练,使机组飞行员之间
的配合达到了最佳状态。

  首航机长金宜斌:我不紧张

  “紧张,说不上!”国航春节台商包机首航机长金宜斌昨天对记者说,“我了解飞机的状况就像了解我的身体一样,每架飞机哪里有问题,我最清楚。虽然外界天气变化无常,但因为了解,我知道如何应对。”

  刚过37岁的金宜斌,飞了16年,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第三飞行大队的大队长,也是全国民航系统最年轻的大队长。1995年他考取了代表民航系统最高外语水平的“飞行翻译执照”,成为国航第一个获此执照的飞行员,曾多次被各航空公司邀请担任翻译工作。他所在的飞行大队有212名飞行员,拥有17架波音737,相当于澳门航空公司的规模。

  金宜斌已安全飞行1万多个小时,他所领导的第三飞行大队自2000年以来实现了近九万个航班起落无差错的飞行记录。

  记者了解到,明天首航飞机上将有4名飞行员,2名机务,6名乘务人员,2个领队及技术人员等,共10余人。

  空姐大赛冠军压轴飞行

  2月13日,北京--台北的国航最后一个航班,将出现曾当选过空姐“美丽天使”大赛冠军的陈钰的婀娜身姿。

  “木真了”旗袍扮装空姐

  此次首航,国航空中小姐将穿由“木真了”设计的深浅耦合色相间的中式分身旗袍,旗袍周身绣有传统的“万”字。据了解,这是为首航特意订做的,以前只在“精品航线”的头等舱“露过脸”。

  小节目小礼品让航程温馨

  乘务员精心准备了小合唱《外婆的澎湖湾》,萨克斯吹奏中国民歌《茉莉花》,如果乘客反映好,还将《童年》作为备选曲目。猜谜、诗句接龙让整个航程充满温馨。

  国航还准备了24K镀金的绘有故宫、天坛、长城、仙鹤的盘子,也有京剧脸谱画像工艺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