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名人质与亲人团聚 家属一提伊拉克就感到害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51 新京报
八名人质与亲人团聚家属一提伊拉克就感到害怕

8名中国公民在福州机场走下飞机。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京报消息,昨晚7时39分,在伊拉克被绑架获释的8名中国公民乘机过境香港后,安全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并于昨晚10时抵达平潭县城,然后由省市县派出的五辆小车护送到家与亲人团聚。

  陪同8名人质回国的西亚北非司司长翟隽呼吁中国公民不要为了谋生去伊拉克,他说“伊拉克比较危险”。

  福建省办公厅副秘书长黄崎玉到机场迎接,而人质家属并没有到机场。8人下飞机后走进贵宾室,20时8分,8人乘车离开机场。据了解,8人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

  林强的妻子高云表示,前两天通过电视得知人质被安全释放后十分开心,这两天天天在家睡觉,以期养足精神,迎接丈夫。丈夫在伊拉克的经历是个沉重的教训,以后再也不会去伊拉克,现在一提起“伊拉克”就感到害怕。

  被绑人质魏武的妹妹魏芳高兴地说,得知哥哥这两天到家,全家都十分高兴,买了很多菜预备好等着哥哥回来过新年。

  8名被挟人员分别于2003年12月和2004年4月自行赴伊打工。由于伊拉克无事可做,每人凑钱开家具店贩卖凉席等。2004年7月因经济纠纷又遭炮击后关门。此后,在伊打短工,干些泥水工等。2004年10月经人介绍到纳杰夫一家北京人开办的织布厂工作,因工资低等原因辞去工作返回巴格达,随后准备回国,由于每人身上所剩金额不够购机票,决定租车从陆路去安曼。1月中旬他们从巴格达出发,在一家加油站出来后遭挟持,直至获救。(王吉陆王文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