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第4次会议在阿拉木图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月26日电(记者任瑞恩)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6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开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切断恐怖主义活动的资金来源、加强双边及多边反恐合作以及保障国际运输安全等。

  来自国际和地区组织的70多名代表出席这次为期2天的反恐会议。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主席安·杰尼索夫和独联体执行委员会主席弗·鲁沙
伊洛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言。

  纳扎尔巴耶夫说,恐怖主义已对国际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仅靠几个国家采用武力方式打击恐怖主义不会产生长期的积极效果。他指出,联合国在当前的国际反恐斗争中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只有联合国才能组织起最广泛、最有效的反恐联盟。

  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支持联合国提出的关于在预防国家之间和国家内部发生冲突时,必须建立地区安全与合作机制的主张。他认为,这些地区安全与合作机制应该包括上海合作组织、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机制以及中亚合作组织等。

  杰尼索夫说,很多国际和地区组织在反恐斗争中积累了很有价值的经验,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将把与这些国际和地区组织加强合作作为今后的一项基本工作。他说,目前,反恐委员会正在对各国在反恐方面所需要的帮助进行评估,该委员会将在被评估国允许的情况下向有关援助组织提供评估材料。他表示,这项工作旨在使该委员会的反恐援助机制更符合各国的现实需要。

  鲁沙伊洛说,很多独联体国家处在反恐斗争的前沿。他认为,反恐委员会对独联体国家按照统一的国际标准进行联合反恐发挥了重要的协调作用。他宣布,为了加大反恐力度,独联体反恐中心计划组织独联体国家安全机构和强力部门,于今年8月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名为“里海-反恐-2005”的联合演习。

  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成立于2001年9月28日,所有15个安理会成员国均为该委员会成员。目前,俄罗斯是该委员会轮值主席国。(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