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基地囚犯集体抗议 一周23人自我伤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20 中国日报网站
关塔那摩基地囚犯集体抗议一周23人自我伤害

虐囚是美军自上而下的“系统行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关塔那摩基地囚犯集体抗议一周23人自我伤害

英国囚犯控诉美军施虐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1月24日宣布,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囚犯在2003年曾发起了为期一周的抗议活动,期间有23人试图伤害自己。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发表声明指出,2003年8月18日-26日,共有23名囚犯用牢房里的衣服等物品,企图上吊或把自己勒死。仅22日一天,就有10名囚犯参与行动。

  其中只有两起被认定为自杀,他们需要住院治疗和接受心理咨询。其他囚犯都被认为不过是在做做样子,其目的是引起大家的注意。这两种行为都被称为“自我伤害”事件。

  包括这23起在内,2003年关塔那摩基地共发生350起“自我伤害”事件,其中120起是做出了上吊的样子。2004年,关塔那摩共发生110起“自我伤害”事件。自从2002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这个基地共发生34起未遂自杀事件。(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