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日出动军舰参与大陆架调查(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45 新京报
国际观察:日出动军舰参与大陆架调查(组图)

1月20日,“日南”号海洋观测舰离开横须贺基地前往本州以南海域进行大陆架情况调查。(图中白色部分为大陆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观察:日出动军舰参与大陆架调查(组图)

日本防卫厅大门夜景

  “日南”号海洋观测舰已开赴本州以南海域进行调查和数据搜集

  据新华社电1月21日,日本防卫厅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南”号海洋观测舰已经开始参与政府实施的日本周边海域大陆架调查活动。这是日本首次派海洋观测舰参加大陆架调查活动。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日南”号海洋观测舰20日离开横须贺基地,前往本州以南海域进行大陆架情况的调查。该海洋观测舰预定于2月下旬之前在本州以南海域从事调查和搜集该海域的水深、地形地貌等数据,汇总后提供给海上保安厅。

  日本政府于去年设立了“关于大陆架以及海洋资源调查相关省厅联络会议”,开始了以日本海上保安厅为主、各省厅相互合作而展开的整个日本周边海域的大陆架调查活动。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各国的大陆架为沿海国专属经济区内的200海里。

  如果海底的地形、地质满足一定的条件,能够证明是沿海国陆地的自然延伸,沿海国就可以申请将大陆架的外侧界线最远延伸至350海里处。沿海国对陆地领土自然延伸的大陆架内的自然资源享有主权权力,对大陆架上的人工岛屿、设施和结构的建造和使用、对海洋科学的研究、海洋环境的保护与保全享有管辖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