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向议会作秘密报告 2008年前拟裁军2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23 新京报
俄防长向议会作秘密报告2008年前拟裁军20万

俄罗斯军队机动型“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中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1月19日,在国家杜马“政府时间”框架内,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向议员们做了主题为俄联邦武装力量改革成果及2008年前建设前景的秘密专题报告。

  俄防长宣布将继续加速联邦武装力量行政改革步伐,从2005年开始,改革将向纵深发展,最终涉及部署在全国各地的基层部队。

  改革的一项重点是大幅裁减武装力量人数。目前,俄军总人数为120.7万人,计划到2008年底前裁减至100万人。国防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到2006年底前裁军10.7万人,到2008年底前,再裁军10万人。

  伊万诺夫承诺,从2005年开始,俄军将装备更多的新型武器和军事装备。

  伊万诺夫报告中还特别谈到了军官社会保障问题,决定把军官住房公积金规模增加,另外,在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州、列宁格勒州服役的军官,因服役条件的复杂性和紧张性(反恐),将成倍增加特别补助规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