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旅全力支持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科研创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韦存韧、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1月上旬,一支从未摸过新装备的部队,在新装备列装后首次实弹发射中竟取得优异成绩。原因何在?该旅官兵告诉记者:这得益于旅党委大力支持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研制出的“仿真模拟训练系统”。

  该旅是一支新转型部队,在一段时间内,由于新装备尚未到位,训练没有实装。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高才生唐林等3名干部,主动请缨研制“仿真模拟训练系统”
,并提出50万元科研经费的申请。有人认为,新型装备集尖端科技成果于一身,目前是个啥样大家还没见过,这个科研项目成功的胜算实在没把握,把钱给他们没准要打水漂。一些领导也表示担忧:初出学堂捣鼓些小课件、小科研还可以,但搞新型装备仿真模拟训练系统,确实有点悬。

  面对种种议论,旅长周仲春和政委张录学召开了一个由本单位和科研院所10多位专家参加的论证会,一方面让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陈述设想和论证方案;一方面请专家进行可行性论证。结果,专家对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方案给予了肯定。随后,部队党委克服种种困难,想方设法筹齐科研经费,从有关科研院所聘请了4位专家给他们把关。经过历时半年多的艰苦攻关,一套外形逼真、造价低廉、性能可以替代实装的仿真模拟训练系统问世。据有关专家估计:这套系统至少为部队省下数百万元的训练经费。

  该仿真模拟训练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使该旅实现了没有装备能训练,还能自动生成课题、自动设置故障、自动分析检测装备性能,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快速生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