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获联合国和平勋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23 新华网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获联合国和平勋章(附图)

中国维和警察手持QBU88式5.8mm狙击步枪在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获联合国和平勋章(附图)

中国维和警察手持QBB式5.8mm机枪在巡逻

  新华网哈瓦那1月19日电(记者 余定良)太子港消息:联合国向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授予“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和行动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赵晓迅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授勋仪式日前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警队营区举行。授勋仪式前,中国警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联合国海地维和部队总司令埃莱诺等官员将“和平勋章”挂在中国防暴队员胸前。

  海地维和任务区警察总监大卫·比尔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进驻太子港3个月来,为维护海地社会秩序、保护海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对中国警队在执行任务中所表现的严明纪律、良好素质和不畏艰险的精神表示赞赏,称中国警队为任务区各国维和部队树立了典范。

  赵晓迅代表获得“和平勋章”的125名队员发言时表示,他们一定珍惜所获得的荣誉,不骄不躁,并将继续发奋努力,恪尽职守,为维护海地和平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公安部慰问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授勋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海地政府官员,法国、加拿大、巴基斯坦、约旦、尼泊尔等国的维和警队或防暴队队长等100多人。

  “和平勋章”是联合国为表彰在维和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所设立的特殊勋章,是联合国授予维和任务区工作人员的最高荣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