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伊拉克战争准备充分 拒绝给出撤军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赖斯称伊拉克战争准备充分拒绝给出撤军时间表

赖斯18日在参议院作证。[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赖斯女士的国务卿提名举行确认听证会。赖斯坚称美国为伊拉克战争以及战后形势做了充分的准备,拒绝给出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时间表。

  据美联社报道,关于伊拉克战争,赖斯指出:“我相信,在我们做出的许多决定中,一些是好的,一些也许不那么好,不过推翻萨达姆的统治值得付出这种代价。我认为,我
们做出的推翻其统治的决定是正确的。”她表示,9·11事件发生以后,布什政府采取了“艰难但必要而正确”的行动,其中包括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至于美国是否本来应该向伊拉克派遣更多军队,赖斯表示“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她对美军规模感到满意。关于美军撤离伊拉克问题,她回答说:“我的确不愿提出撤军的时间表。因为我认为,我们的目标是完成使命,这意味着我们在减轻负担之前,必须确保伊拉克人有能力完成一些事情。”

  赖斯说,美国应与国际社会保持一种对话关系,而不是唱独角戏,并表示要努力消除美国与盟国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产生的分歧,改善和加强与盟国的关系。

  关于中东问题,赖斯表示,她将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促进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恢复和谈。她强调,巴勒斯坦方面必须制止暴力活动,而以色列也必须在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状况方面承担义务。

  美联社指出,赖斯的提名似乎可以轻而易举地在参议院得到确认。目前,在外交委员会上,只有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克里一人明确表示将不会支持赖斯。如果获得确认,今年50岁的赖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