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订购首批155毫米博纳斯制导炮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3:35 人民网
美陆军订购首批155毫米博纳斯制导炮弹(组图)

“亚瑟王神剑”精确制导炮弹内藏2枚“博纳斯”传感器引爆子弹药 图片:瑞典博福斯防务公司(Bofors Defence AB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陆军订购首批155毫米博纳斯制导炮弹(组图)

“博纳斯”传感器引爆子弹药 图片:瑞典博福斯防务公司(Bofors Defence AB Photo)


“博纳斯”炮弹作战示意图 图片:瑞典博福斯防务公司(Bofors Defence AB Photo)

  法国《宇航防务》2005年1月14日报道 美国陆军与联合防务公司11日签订了一项价值约570万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为传感器引爆弹药项目采购155枚155毫米“博纳斯”(BONUS)炮弹。

  生产工作将由瑞典博福斯公司和美国联合防务公司联合承担,预计于2005年12月30日之前完工。其中,瑞典博福斯公司负责72%,余下部分(28%)由联合防务公司承担。到2005
财年结束时,合同经费不会全部到位。

  155毫米“博纳斯”炮弹的研究工作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经过最初的调查研究,瑞典国防物质管理局选定了炮弹携载2枚子弹药的方案。1993年10月,瑞典国防物质管理局与博福斯公司签订了为期56个月的合同,开始研制“博纳斯”炮弹。1998年1月,法国GIAT公司签订合同并参与到项目中,负责研制子母弹、子弹药冲突避免系统和战斗部,弹药最终组装并选定时间引信。2000年中期,法国和瑞典开始生产并装备“博纳斯”炮弹。

  此外,法国和瑞典还计划于2005年开始生产性能更好的改进型“博纳斯”Mk II炮弹。(陈永新)

  来源: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