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欧洲空中客车将推出全球最大民航客机A38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1月18日将正式推出全球最大民航客机A380,由此结束波音747在大型客机市场30年的垄断地位。据《中东报》1月17日报道,空客公司1月18日将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附近的巴兰雅克举行庆祝A380建造完成的正式典礼。空客公司的4个出资国的国家首脑——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施罗德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以及新客机的首批客户将出席庆祝仪式。

  空客公司制造的首架A380客机将在典礼上亮相,另有3架客机正在巴兰雅克的工厂内总装。A380正常载客数为555人,但如果对内部结构稍加修改,载客数可增加至840人。今年3月份,A380将进行测试飞行,首架客机将于2006年第2季度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投入商业运营。A380目前已接到来自13个航空公司的139份订单。每架销售在2.63亿至2.86亿美元之间。美国联合包裹公司(UPS)已向空客订购了10架大型A380运输机,用于空中货运。

  报道说,空客的主要全球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2003至2004年已连续两年在交付飞机数上落后于空中客车。而至此波音尚未在对抗A380上采取任何行动。波音公司认为,目前航空运输市场的发展趋势是“点到点”,即从出发地直达目的地,所以波音不在飞机载客量上做文章,而是埋头研制速度更快、更节省燃料的飞机。(来源:国际在线/石凌)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