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大选后开审萨达姆 有人愿意替萨达姆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6 北京晨报
伊拉克大选后开审萨达姆有人愿意替萨达姆作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其他前政权高官的命运始终牵动着世界媒体的神经。伊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1月底伊拉克选举结束后不久,伊当局将继续对这些人进行审判。

  与此同时,萨达姆律师团当天声称,他们有证人可以证明萨达姆与伊军方1988年用毒气屠杀北部城市哈拉巴贾数千名库尔德人的事件无关。

  亚瓦尔16日在法国巴黎接受了阿拉伯电视台的采访。他说,伊拉克司法部门将决定包括萨达姆在内的12名前政权高官的命运。

  当被问及是否有人将被判处死刑时,亚瓦尔说:“他们将受到审判。一个司法系统已经存在,他们将有权为自己辩护。我们尊重司法部门的裁决。”

  萨达姆律师团首席律师齐亚德·哈苏奈16日表示,有证人愿意证明萨达姆与使用化学武器杀害库尔德人无关。

  舆论注意到,尽管萨达姆律师团此前曾说有证据证明伊拉克军队没有使用化学武器杀害库尔德人,但声称有证人愿意替萨达姆作证还是头一遭。(史先振 新华社供北京晨报特稿)

  相关报道:

  布什玩撤军文字游戏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华盛顿邮报》16日发表布什总统的讲话说,美国军队将会尽快撤离伊拉克,但是撤军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之后,否则,他们不会离开。

  布什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驻伊拉克美军的使命之一是培训伊拉克人员,使他们能够打击恐怖分子。伊拉克人越早做好准备,驻伊美军就能够越早回国。

  布什说,美国军方正在就伊拉克治安部队的防范能力不断进行评估,看美国是否可以撤军。但他没有为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确定时间表。

  (赵毅 李学军)

  伊暴力事件致15人丧生

  伊拉克北部城市拜伊吉一个警察局17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7人丧生。同日,在巴格达东北方55公里处的布赫里兹一个检查站,武装人员射杀了8名伊国民卫队成员。

  目击者说,看到遇袭的拜伊吉爆炸现场散落着烧焦的尸体。当地警察部门负责人说,至少还有15人在这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中受伤。

  布赫里兹位于恐怖袭击多发的巴古拜市附近,17日的枪击事件发生在该市的广播中心附近一个检查站。巴古拜医院官员阿里·艾哈迈德说,至少还有4名伊国民卫队成员受伤。

  随着本月30日伊拉克大选的临近,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活动日益频繁,一些负责选举的官员成为了他们的袭击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