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军阳字舰将全部退役 踏海追涛60载进入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53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曾经是岛内海军主力战舰的阳字级驱逐舰,这几年陆续退役。为配合海军兵力整建进度而剩下的两艘阳字舰,也将在新的“纪德”级驱逐舰返台成军后退役。届时踏海追涛六十年的阳字级驱逐舰,将全部走入历史。

  阳字级驱逐舰包括8艘Allen M. Sumner级,4艘Fletcher级,以及14艘Gearing级驱逐舰,编号从901到930。因传统的海上迷信中间空掉了904、913,以及922三个编号,另原本
还有编号916的“朝阳”舰,但该舰在拖带过程中,因遭遇台风在枫港外海搁浅报废。岛内从1971年前后开始陆续接收,用以取代已经老旧的日造和美造驱逐舰,成为海军主力战舰。

  阳字级除了930“资阳”舰外,都经过代号“武进”的战斗系统更新,现在的阳字级舰装有76快炮、鱼雷、防空导弹、反舰导弹,还配有500MD反潜直升机。海军在三年多前,曾经邀请媒体搭乘阳字级驱逐舰,前往彭佳屿外海操演,当时虽然表示阳字级还可以服役10到15年,但是因为阳字级已经高龄60岁,这几年还是逐渐退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