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智囊称美将登陆护台是对其报告的严重误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美国兰德公司资深研究员埃瑞克.劳森(Eric Larson)指出,有关“台海将在2012年决战美军可登陆协防台湾”的话题的出现,是台湾媒体对“兰德报告”的严重误读,该报告只是虚构情节,既不是针对台湾情势的预测,也不是台海开战时美方该如何响应的建言。

  据《亚洲周刊》报道,2004年底,在岛内、亚洲以及北美的华文媒体上,纷纷有“
德报告:两岸2012年决战
”或“兰德智库研究报告:美可登陆协台作战”之类的报道。而华文媒体所说的“兰德报告”,是指美国兰德公司(BANDCorportion)的一项研究项目——“确保在全球关键战略地区进入”(简称AAKSR)。

  针对上述说法,兰德公司这一项目的首席政策资深分析师埃瑞克.劳森指出,“兰德智库的这份报告并不是针对可能的台海冲突,以及冲突响应措施的分析策划报告”,这项研究探讨“美军遇到的潜在反进入的威胁”以及提供美国国防计划者“广泛的思考课题”。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最近台湾媒体对AAKSR的报道时,劳森称,台湾媒体的报道说明了一些人误读了、误解了这份兰德报告,将它错误说成是对台海两岸冲突的预测。这是对兰德报告重大的错误解读。

  在被问及是否可以这样具体地说,台湾报纸标题上的“美军可登陆协防台湾”是台湾媒体对兰德这项研究的误读?劳森表示,“美军可登陆协防台湾”当然是台湾媒体的误读。

  劳森强调说,这项研究重点绝对不是研究分析台海战争是否发生的分析报告,更不是对台湾战争的预测,没有所谓“决战之说”,也绝对不是对台海冲突危机的响应性的研究报告。更准确的说,这不是一项兰德向美军方提供“策划建言”的研究。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