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为克格勃形象“平反” 普京下令拍俄版007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34 北京青年报
为克格勃形象“平反”普京下令拍俄版00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6日报道,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拍摄了一部“俄罗斯版007”的间谍电影,以反击好莱坞经常丑化前苏联或是俄罗斯的特工形象。据悉,该片即将在俄罗斯火爆上映。

  -“老特工”发火了,下令拍“俄版007”

  据报道,这部号称“俄罗斯版007”的间谍电影名叫《倒数计秒》。普京之所以会对一部间谍电影如此重视,是因为长期以来在众多好莱坞电影中,前苏联或是俄罗斯的特工无一例外地总是被描述成反面角色。这种“思维定势”让曾当过16年克格勃老特工的普京感到义愤填膺。于是,他下令拍摄一部由俄罗斯人“原创”的间谍电影。普京希望,这部电影再也不要把俄罗斯谍报人员拍成“冷战电影中残酷的精神病人”,或者是007系列中的“妄自尊大的前苏联特工”,而是一些“智勇双全、充满男性魅力”的男子汉,从而彻底替克格勃形象“平反”。

  -车匪、寡头、基地,“俄版007”里一个也不少

  据报道,《倒数计秒》的情节异常曲折。片中的主角———“俄版007”斯默林一次在执行任务时不幸落入车臣叛匪手中,在一名美丽的西方女记者的帮助下设法逃脱魔爪时令叛匪恼羞成怒。于是,车臣叛匪和一名莫斯科“逃亡寡头”以及一个类似“基地”的恐怖组织秘密串通,在莫斯科马戏剧院发起“突袭行动”,将演员和数百名观众全部绑架!这一段情节,立刻令人联想到车臣叛乱分子于2002年制造的“莫斯科剧院绑架案”和2004年“别斯兰学校绑架案”。但在电影中,“俄版007”和俄特种部队的救援行动不仅没有伤害到一名人质,还将持枪绑匪全部打死,成功救出了人质。

  故事并未到此结束。“人质行动”惨败之后,电影中的“基地”组织酝酿了另一个更可怕的计划:类似拉登的恐怖组织首领计划在罗马举行的一个北约秘密峰会当天,将一架载有“脏弹”的飞机撞向大会会场,把届时参加会议的多国国家领导人全部炸死!据看过该片的人介绍,整个电影高潮迭起,险象环生,“俄版007”和恐怖大佬“拉登”之间的精彩打斗几乎令人窒息。

  -普京“非常满意”,欲借电影“弘扬民族自信”

  据报道,日前《倒数计秒》一片终于拍摄完毕。据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联邦安全局(FSB)局长尼克莱·帕特鲁谢夫都已经审看过该片,并对其“重建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民族自信心”的主题非常满意。据悉,该片已通过检查,不久即将在全俄罗斯各大院线隆重上映。(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