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挫败别斯兰式恐怖袭击阴谋 4名安全人员遇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7:28
俄挫败别斯兰式恐怖袭击阴谋4名安全人员遇难

 1月15日,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俄安全部队士兵向恐怖分子藏身的建筑发起冲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挫败别斯兰式恐怖袭击阴谋4名安全人员遇难

1月15日,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俄安全部队士兵向恐怖分子藏身的建筑开火。


在这张1月15日的电视画面中,一名俄罗斯安全部队士兵正在准备战斗。经过与支持车臣非法武装的武装人员连日来激烈交火,俄罗斯安全部队16日在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马哈奇卡拉挫败了一起别斯兰式恐怖袭击事件,4名俄安全人员在交火中丧生。 新华社/路透


1月15日,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俄安全部队士兵向恐怖分子藏身的建筑开火。经过与支持车臣非法武装的武装人员激烈交火,俄罗斯安全部队16日在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挫败了一起别斯兰式恐怖袭击事件,4名俄安全人员在交火中丧生。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1月16日电 经过与支持车臣非法武装的武装人员数小时激烈交火,俄罗斯安全部队16日在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挫败了一起别斯兰式恐怖袭击阴谋,4名俄安全人员在交火中遇难。

  达吉斯坦警方发言人阿卜杜勒·穆萨耶夫说,俄安全人员冲入位于黑海港口城镇卡斯皮斯克的一座房屋,与被怀疑为恐怖分子的武装人员交火。俄安全人员打死1名武装人员、
活捉1人,另有1名武装人员逃脱,3名俄罗斯警官在行动中丧生。关于嫌疑人的身份,穆萨耶夫说,他们属于多个非法武装组织,涉嫌参与多起恐怖袭击活动。

  此外,有报道说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警方14日晚在巡逻时与非法武装人员相遇,防暴警察和安全部队随后包围了5名武装人员藏身的一座楼房,双方发生激烈交火,2名俄罗斯反恐精锐部队“阿尔法”的官员受伤,1人因伤重不治身亡。

  截至15日晚,负隅顽抗的武装人员停止还击。16日凌晨,全副武装的俄特种部队士兵在拆弹专家和嗅探犬协助下,对这座武装人员盘踞了15个小时的两层楼房进行了搜查。俄安全官员认为,武装人员已被击毙,他们的尸体被埋在废墟下面。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家安全局达吉斯坦地区负责人尼古拉·格里亚兹诺夫的话说,“在卡斯皮斯克和马哈奇卡拉被剿灭的匪徒正准备实施一起类似别斯兰事件的恐怖袭击活动。我们根据情报进行了数十次突袭和搜查,这让我们把准备实施恐怖活动的犯罪团伙逼入死胡同。”

  来自达吉斯坦的俄议会议员哈吉·马卡切夫也在接受俄罗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武装人员计划用与别斯兰事件相同的手法来劫持一所学校。

  去年9月,俄罗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发生人质劫持事件,350人丧生,其中一半为儿童。

  达吉斯坦共和国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邻近俄罗斯车臣共和国,该地区经常发生枪击和爆炸等暴力事件。其中一些肇事者来自车臣,部分恐怖事件由当地犯罪团伙所为。2002年5月胜利日游行期间,马哈奇卡拉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3人丧生,其中包括12名儿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